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保齡球也砸不壞的 Nissan 車


Sony 當年為 Bravia 拍過一個一大堆小彈彈球從山上滾下來的廣告影片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?Nissan 這次的手筆可是大多了,換成了一大票的保齡球從山上滾下來。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使用電腦動畫,但一路上被砸爛的車子看起來倒是貨真價實的。最後現身的主角是 Nissan 的 Qashqai,只是…躲在別的車子後面算什麼英雄啊 XD。

手槍型的冰棒

可以拿著它,然後大聲的喴「Freeze!」

自然,吃起來就會變這樣…

[原文連結]

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6 個超高科技的古代武器

 當你想像一個幾千年前的戰爭,士兵的手上都拿些什麼?刀劍對吧?可能還會有些弓箭啊什麼的?可是千萬不可以小看人類發明創新方式自相殘殺的能力啊。信不信由你,但我們的老祖先可是配備著極度高科技的武器呢!

#6. 諸葛(半自動)弩


簡單說,這是個半自動武器…兩千四百年前的半自動武器。

西元前400年,中國人(相傳是諸葛亮)發明了這種完全改變了攻城戰的武器:


十字弓上面的是彈夾,後面的槓桿是連發機制。諸葛努是全世界第一個半自動武器。訓練過的士兵可以在15 秒內連射 10發後才需要換彈夾。因為他連發的方式(不停的搬動槓桿)發射的時候為了連射所以無法瞄準。弩箭上通常也會塗抹劇毒,劃破一點油皮就可能立即要命。通常以小隊的方式突擊來減少傷及隊友的可能。

這個武器問世的時候正流行攻城戰。諸葛弩拿來守城再好不過,守城軍可以一邊退後一邊向湧入的敵軍狂射。

"公元前的 CS!"

說真的…這根本就是十字步槍,而且古老到連耶穌都能有一把。

"耶穌!!掩護我!!"

連發十字弓一直都沒有退流行,直到早期的二十世紀都還被當成反宵小的武器。這讓它成為世上最長連續使用的機械裝置(西元前400~二十世紀)。

[額外連結(試射影片)]

[原文連結]


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2010 年世界溜溜球冠軍



冠軍是來自加拿大的 Jensen Kimmitt,他同時也是加拿大的國家冠軍呢!

費德勒的神技


古代有威廉泰爾射蘋果,現代有費大神射廣告拍攝現場工作人員頭上的金屬水壺。當那個工作人員應該很挫吧 XD。

比薩斜塔,擊掌!

比薩斜塔 擊掌

遊客們都愛在比薩斜塔前擺出「撐住」比薩斜塔的姿勢,這給了旁觀者不少擊掌的機會呢 XD。

Diamaze-PSD 刀片 vs 頭髮





Diamaze-PSD 是用人工鑽石為原料,再經過電漿磨利的超級剃刀片。有多強悍呢?看這個削頭髮的影片就知道了…

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流星雨?哪裡有流星雨?


一位美國的攝影師試圖捕捉英仙座流星雨,可惜從天上掠過的通通都是飛機 XD。

討厭的現代科技啊…

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周末小遊戲:Solipskier


滑雪小遊戲 Solipskier 原本是一個 iPhone 上的小遊戲,現在被移植到 PC 上。你操作的不是小人本身,而是用滑鼠「畫」它底下的滑雪坡。在路途上會出現各種可以幫你加速的物件或是障礙,例如綠色的門是加速,藍色的隧道是連續加速,紅色的門撞到了就死,黃色的則是「跳」 -- 在跳的那一段距離裡是畫不出線來的,所以想避免掉進洞裡的話,要嘛就是要在斷層開始前製造一個跳躍坡,要嘛就是斷層結束時畫線的高度要比開始時低一些。無論哪一種都不容易呢!

遊戲操作:
開始遊戲 - 開頭畫面過了之後,在畫面的任何地方點著滑鼠不放就開始了。
重新開始 - 在寫著「THE END」的畫面,下面的 FINAL SCORE 是你的總分,FINAL TIME 則是花的時間。點左邊紅色的 RESTART 重新開始

印度的「鋼管舞」




其實這是一種叫做 Mallakhamb 的運動,是印度的傳統的體操競技運動。Mallakhamb 是由「Malla」代表體格好的男人,和代表柱子的「Khamb」這兩個字所組成。雖然我很想說玩這個運動的人都很屌,但看他們上桿的方式… 嘖嘖,真是屌不起來啊 XD。

德航上的枕頭戰

在飛行愈來愈像例行公事,愈來愈無趣的今天,很高興能看到還有機組人員願意為飛行帶來一點樂趣。機上一票起哄的都是法國人,和他們一起玩的空姐還被公司嘉獎了呢!

航班是德航 LH697,由以色列的特拉維夫飛往德國法蘭克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