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西瓜爆頭



看完之後的兩個結論:

1. 頭比西瓜硬
2. 別上美國的電視節目去給人虐待 orz

不過認真的說,網路上也有在討論這應該是假的,畢竟被西瓜以這麼高的速度砸到沒可能只是「臉沒知覺」而已,有人信誓旦旦的指出在中間的某個位置,西瓜炮彈被換成了裝西瓜汁的綠色水球。不過我看起來還蠻逼真的啊 @@

如果把手放到 LHC 的質子束下...


大型強子碰撞器(Large Hadron Collider,LHC)位在瑞士和法國的邊境上,隸屬於歐洲核子研究組織(CERN),是世界上最強的粒子碰撞器。它主要的研究,是將兩束極高能的質子束對撞,希望在撞擊的過程中,能還原出接近宇宙生成時的狀態,從而對物理的基礎有更深入的理解。

至於「如果把手放到 LHC 的質子束下」會如何,這是個完全假設性的問題,因為先不說你要通過層層的警衛到達 100 公尺的地下,在碰到質子束前,你還必要穿過溫度接近絕對零度的超導磁鐵,然後才會接觸到質子束所在的真空管子。超導磁鐵和真空管無論哪個被破壞,質子束都會散掉,自然就無法威脅到你的手了。

那如果真的放下去會怎樣?顯然,諾丁漢大學的教授們也說不個準。就我的猜測,如果質子束夠疏的話,效果可能會類似於輻射線,夠密的話,應該會類似一根針吧…不過,我覺得學科學的人就是這點好,不知道就是說不知道,沒有實驗結果之前不能亂講話啊!

看影片(如果你還沒看的話)裡教授們努力地顧左右而言其他吧 XD。

來源

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看不懂電腦的人搜尋東西…

 

實在是太…寫實了 XD。有時候碰到這種人真的很想把滑鼠搶過來 orz。

原始圖片來源:reddit | neonnoodle - Watching someone use a computer

撒哈拉沙漠的沙暴



「Great Migrations」是國家地理頻道即將在十一月推出的新節目(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同步),一共有七集,講的是各種長途遷徙的動物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。在拍攝馬利的大象時,攝影團隊碰到了一場大沙暴,靠著專業的器材,這個難得的經驗被記錄了下來,看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的壯觀啊!

沙暴大多源自於撒哈拉沙漠、阿拉伯半島和中國內地,至於沙子為何能懸浮在空中的原因目前還沒有完全解開,新的研究顯示當沙粒在地面上被其他沙粒撞擊時,會帶一點微弱的負電(地面則帶正電),沙粒間負電荷的相斥至少可以解釋一部份為什麼沙粒能懸浮的原因。

以沙子為主的稱為「沙暴」,以塵土為主的稱為「沙塵暴」。大部份沙塵暴經過的時候空氣中微粒都是逐漸增加密度的,不會像沙暴這樣有個明顯的前緣。

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皇家海軍野炮競賽

 


 

皇家海軍野炮競賽是從 1907 年到 1999 年間,除了一戰和二戰之外,年年舉辦的一場比賽。比賽的歷史要追溯到十九和二十世紀之交,位於南非的第二次波耳戰爭。在 1899 年時,一個名為 Ladysmith 的英國駐軍地受到波耳人的圍攻,為了協助英國陸軍,英國海軍在從海上利用 HMS Terrible 和 HMS Powerful 兩艘船,將兩門 4.7"(12cm)炮和四門 12 磅野戰炮搬到岸上。

六門炮先是坐火車,再由牛拖著,但最後一段路地形實在太過險峻,以致於水手們必需徒手拖著炮經過各種地型,才終於到達 Ladysmith,解了 120 天之圍。為了展示海軍難得的「陸上壯舉」,之後便發展出了這個野炮競賽,模擬最後一段辛苦路程碰到的各種阻礙。

正式的皇家比賽在 1999 年後成了絕響,目前只剩下和它類似的 Brickwood Trophy 還在每年舉辦,以前的隊伍偶而也會舉辦表演賽。

地球上空的 13000 顆衛星

 





13000 顆衛星多嗎?看這個影片就知道了。只能說幸好衛星實際上都很小顆,所以撞在一起的事並不常見(但還是發生過)。如果仔細看的話,會發現在拉遠鏡頭時,赤道上空的高處有一圈衛星,那就是地球同步衛星囉!

 

Future Magic:用 iPad 和光繪出的「未來魔法」

 


 

這是由廣告公司 Dentsu 的倫敦分部與平面內容數位化公司 Berg 合作的產物,利用 iPad 在空中「拖」出文字、圖案來。

「這部影片探討世界上愈來愈無所不在的『發光方塊』(?)的有趣用法。我們使用自已開發的照相和動畫技巧,在空中用 iPad 畫出會動的 3D 文字及物件。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下,在 iPad 上播放的線圖影片在長曝光影片中,會被轉換成橫跨虛空的光影 3D 物件,許多這些照片加在一起,就成了我們的動畫。」

這裡有 Dentsu London 的部落格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