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世界末日來了,逃命啊!



影片好像是在芬蘭拍的的樣子。

西元 2000 年世界人口分佈,依經度和緯度分


以緯度來看,大體上人口都集中在北回歸線附近,而北半球的人口又比南半球多(因為北半球的陸地面積比較大嘛)。南半球只有一個不是很高的高峰,大約是在印尼的緯度附近。

從經度圖來看,這裡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兩個高峰,分別代表著中國和印度。歐洲和非洲的人口大約只有東亞的一半,而美洲的人口大約只有歐/非的一半。亞洲真是人滿為患了呢!
[原文連結]

跳不遠的貓


在一般的印象中,貓都是動作靈活,反射一流的動物。但貓也是會有出槌的時候啊 ╮╯╰╭。

躲在郵箱裡的小巡邏飛機


台灣地狹人稠,一般人根本沒有在自家的地盤上裝監視攝影機的必要,但是國外有不少有錢人家的土地都是大到不見邊界的,這時候一台像這樣的小巡邏飛機就很方便啦!Scandicraft 是一間挪威公司,專精於做有四個螺旋槳的巡邏/監視直升機。這台 ScanCan 200 不僅小巧可愛,還有偽裝(?)成郵箱的「基地」,可以在裡頭躲雨兼充電。我是不擔心家裡被入侵啦… 不過買一台這個四處偷窺鄰居似乎還不錯?

[原文連結]

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糟糕的機場代號

每個機場都有自已的代號,常常出國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桃園國際機場的代號是 TPE、高雄小港是 KHH、洛杉磯是 LAX、東京成田是 NRT… 等等。但世界上機場這麼多,總有一兩個會撞到很倒楣的代號吧?在美國愛荷華州的蘇城(Sioux City)的 Sioux City Gateway Airport 機場就撞到了一個倒楣的代號,被美國的民航局 FAA 分配到了「SUX」這個代號,在英文裡發音和 Sucks(爛)相同。經過蘇城的一翻抗議後,FAA 建議他們可以根據 Gateway 這個字,改代號為「GAY」(同性戀,沒開玩笑)。無言的蘇城只好繼續沿用 SUX,也靠著這個代號開發了一系列的機場產品,像左邊這件寫著 Fly SUX(雙關語 -- 從 SUX 起飛,飛行很爛)的 T 恤,倒也賺了一筆小錢。

SUX 還不是最慘的,加州的 Fresno 機場代號 FAT(肥);俄羅斯的 Perm 代號 PEE(小號);至於日本福岡 Fukuoka 是什麼,就只能留給大家猜啦 XD。

[原文連結]

First Post

Placeholder